天二夭

爱发电:七天二宝 all郭麒麟 | all邓伦 | 启副

大雨将至 第十七章

清晨,细碎的阳光落在尹新月娇俏的脸上。一双大手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尹新月微微地动了动,略有不耐的睁开了眼,惊奇地发现眼前竟是她满心爱着的丈夫张启山。

张启山温柔的摸了摸床上人柔软的头发:“新月,有要紧事,我们今天早点起好吗?”

尹新月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眼中尽是璀璨的星子,暗道:“幸好提早除掉了张日山这个大患,不然启山的心非得被他勾去不可。”只听她道:“嗯,启山,我这就起。”

张启山一袭军装,又着金色搭扣军绿披风站在客厅静立,尹新月今日特地打扮得分外漂亮,可在张启山眼里她的面庞却愈发的可憎。

“启山,到底何事这么紧急?”

张启山对尹新月笑了笑,伸手略略抚了抚她并未皱起的衣领,:“新月,这几天日本人便会向长沙开战,长沙现在已经不安全了,今日你便带着听奴和棍奴坐火车回北平。”

尹新月听完眉头皱了一下:“不嘛,我是你张启山的夫人,这大战在即,我一人回北平算怎么回事啊。”

“乖,打完仗就去北平接你,到时候我们正好在北平再结一次婚。”

良久,尹新月才点了点头:“也好,那你要给我平安回来,要是像那张…呃…不是,我是说不要让我等太久。”

闻言张启山眯了眯眼,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尹新月未说完的半句话,他意识到尹新月非常有可能想说“张日山”这三个字,强压住心中的怒气勉强勾起一个微笑:“自然要平安回来,为了我心爱的人也要平安回来啊。”张启山在“心爱”两字着重加大了音。

张启山亲自带人将尹新月一行人送上了火车,等火车开动了他才离开…

十年八月,北平沦陷,张启山收到线报:新月饭店被日军全面围攻,无一人生还。

张启山看到线报那一刻脸上并无表情,良久他才缓缓笑了,到最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,他抬头望向天边无尽的云,眼中却无大仇得报的喜悦,喃喃道:“尹新月,你耍阴谋害死我心爱之人,那我便用诡计让整个新月饭店为他陪葬,也算是你罪有应得。可惜,你死的太过轻松,应该让你受尽折磨再死才对呀。”

不知何时,从来正气凛然的张大佛爷竟有一天会恶毒如斯。无人知道,在尹新月走的当天,张启山便在各大报纸发报,以他新月饭店女婿的名义,义正言辞地与日本人划清界限,一心支持抗日。而他那天所说也并非全真,日本人并非要向长沙开战,而是埋伏在北平附近蠢蠢欲动…

“张日山…张日山…”监狱中陈皮紧皱着眉,左胸口阵阵发痛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