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二夭

爱发电:七天二宝 all郭麒麟 | all邓伦 | 启副

大雨将至 完结章

给张副官送葬当天,张启山亲自带领所有张家亲兵为其送往张家古楼,而陈皮,他得知这一消息时疯的几次三番的要冲出去,杀士兵抢钥匙未果便想要用头撞开铁门。

按照张家人的规矩,张家家族庞大,下葬者与送葬者必须是直系亲属,若非直系亲属也必须有姻亲关系。

众亲兵皆知张启山张大佛爷与张副官并非亲人,他二人的亲人早在逃离东北的路上便不幸殒命了,然张启山却亲自送灵,其寓意不言而明。

无人有异议,张启山扶棺而行,直至走到一处建好的墓处,他才堪堪而停,良久,他一直站在原地,连姿势都没变,只是背影显得无尽萧瑟。

“佛爷,再不下葬,就错过时辰了。”一位亲兵探出头小心翼翼的提醒道,却无意间瞟到张启山赤红的眼眶。

“好。”张启山的声音有些嘶哑。

亲兵将张副官的棺材放置墓穴中,又将石碑立好。这一切张启山硬是攥紧拳头生生将全程看完了。

“你们先回去吧。”张启山面对墓碑站着,连正眼都没有看亲兵。

“是,佛爷您节哀。”

张启山从天明站到了天黑,不知过了多久,他缓缓伸出手轻抚张副官的墓碑坐下来,那石碑是他亲刻的“吾妻张日山”。

他略颤着手轻抚上面的字,也不知是在对他自己说,还是在对张副官说:“我张启山果真大凶之人,克父克妻克兄弟。你说,你怎的就能狠心舍我而去呢?你不是最听我的命令吗?我命令你…算了。呵…你看,兜兜转转,你终是我张启山的人,吾妻…”张启山摸着冰凉的墓碑,泪流满面。

“放我出去!放我出去!不然老子把你们都杀了!”监狱中陈皮几近癫狂的状态,他紧紧抓着铁门的把手,锁链被他弄得阵阵作响,可惜他身上的铁弹子以及九爪钩早在他进监狱之前就被搜走了,所以狱卒们并不怕他,任他在一旁叫喊,终有一人不忍对陈皮到:“你省省力气吧,佛爷说了,等张副官头七过了便可放你出来了。”

“放屁!老子现在就要出去!老子…老子还没见张日山最后一面呢…”

后来,张启山性情大变,抗日胜利后,九门遭遇大清洗,九门中人死的死,逃的逃。二月红隐居,霍仙姑远嫁北平,解九爷逃往香港,齐八爷下落不明,吴老狗藏匿杭州。而陈皮…他去了广西。

后来的后来,有一日,落日熔金,暮云四合,晚霞带着无尽沉思,落在了一片青冢。云无语,草也沉默。陈皮忆起了他未过门的媳妇儿,他用缕缕青丝熬成了白发苍苍,终是死在了云顶天宫,终是死在了他穷尽一生寻找张家古楼的路上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8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